伤心咖啡店

   

那天

之后一个月。我从开始哭了三天看到什么都哭感觉自己要崩溃掉了这样下去不行,到终于和咨询师朋友聊了一下决定无论如何至少要努力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经历过四重奏所说哭着好好吃完饭的过程,靠着工作这个日常烦扰我的东西的支撑,终于回到正常一些的生活轨道上来。按既定计划备考日语的复习也开始了。

不过藏在我心里的悲伤没有过去。这个我是知道的。

昨天不该打开果酱控的字幕版,打开就停不下来。听生きろ听answer,仍然在猜测着毛毛的决定和决心,难免就又开始哭。

这两周也在认真听subaraji今年以来推的歌,努力从选歌想去猜测一点毛毛内心的感受。

毛毛盘里的日海刑,是我也有的一个相位,是我特别纠结的一个东西。成因是不靠谱的缺位的父亲,后果是形成一种非常理想主义、逃避现实、敏感、容易上瘾、容易自欺欺人,然而也潜藏创作才华的性格特质。

过去几年里看他假笑得那么好的样子,我真以为这日海刑他已经找到了安放的场所。所以我仅仅焦虑说啊他已经先到达彼岸了,我在这边羡慕,怎么过去,这个层面的事。

他这一转身,我才惊讶地发现,原来彼岸不长那样,不是一个能够把理想和现实折衷的样子,根本现实是容不得理想睡在脚边还想占据一席之地的。那个彼岸还有必要朝着那方向过去吗?

至少从星盘上来看,毛毛虽然理想主义,却并不是一个格局狭窄的仅仅只有沉默和叛逆的少年了。高挂在十宫的太阳土星和木星是如此耀眼跟集中,他想做的事情,伴随了一直坚持的信念,伴随着坚持不懈的努力。我虽然也只能猜测拼图,却感觉到他一直在音乐上面描画着蓝图,一度以为可以把这蓝图和团的蓝图重叠在一起。他鼓励大家去做的音乐上的各种努力,鼓,贝司,小号,他自己一直努力做好的唱歌这一块角色。

然而太阳是一颗,荣耀无比,但却也最后不得不燃尽自我的星星。从占星来讲,这是人生的终极意义和职责,和义理人情这种表面化的东西不同,只有活出了自己的太阳,从占星学意义上来说,才是尽到了自己人生的职责。

这颗不断磨练精进技能的处女座太阳,牵拖着天王星六合带来的超前时代和海王星刑克带来的理想主义,还是想奋力往前多走一步。

这样想来我又不是那么焦虑了,日海刑毕竟不是他星盘格局里一个那么主要的相位,不能决定太多。就连被日海刑牵拖的我,也还有一个容许度更为精准的日火拱,在支撑着双鱼太阳的黑鱼白鱼奋力往前走。

生きろ和answer的歌词再度提醒我去理解他的决定和决心。这完全不是一个少年的意气用事,而是经历过二十年的努力和忍耐,对自己想实现的事对自己曾经珍惜过的某些东西对这个现实彻底死心绝望,抱着向死而生的期许,抱着失去一切的觉悟,去做的,成年人的决定。

老横说得对,这是一条充满着荆棘的道路。正是因为认识到充满荆棘,才更了解到他的决心和觉悟有多坚定。这种了解,让我无比骄傲地想要支持他,却又无比担心,同时还无比悲伤。支持的决心来自于信任,担心来自于对现实的体认,悲伤来自于,不得不去接受改变。

这些天我看到特别O的毛O和横O甚至开始互相掐对方idol。虽然对于饭圈来说几乎是一定发生的事,还是让我觉得sad且stupid,暴露出的东西跟idol没多大关系,倒是显示出自己人性中的狭隘和恶意。

他俩都是我十分敬重的人。毛毛对理想的珍视爱护,老横对亲友的珍视爱护,他俩互相对彼此基于深刻了解产生的喜欢和化作了亲人的爱与包容支持,放在星盘里是组合中点日月合这样去彼此认同彼此维护的一种关系。

老横自己面前的路也不会是一条轻松的道路。但基于他的性格和际遇,他也从来没有为自己挑选过轻松的道路。毛毛作为团员离开的这个改变,之于老横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也是老横要去面对的事。

回到我自身而言,改变也不得不发生。原本定好的日语考级计划,以及为了想能去东京工作的机会作出的努力,看起来必须要进行心理上和实际操作上的调整了。每年两次三次四次的日本行,结构和频率也必须要调整了。还有关于夜班也好,文化相关的版面的大计划也好,所有这些都必须要做出调整,重新思考前进的方向和路径。

大概我这样有点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也不一定。但在过去的四年平静生活里,我真的时不时会感到不安,这种平静懒散是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的吗?然后果然冥王星就又来出考题了。在心理上我太过依赖毛毛和老横了,这是不对的,是不可持续的,虽然我现在都还不能从这里面完全抽离出去。但世间没有任何突然发生的改变真正是突然发生的。当它发生的时候,一定是在提醒人所忽略的东西,提醒人已经忽略太久了。

  • 时间2018-05-14
评论
© 伤心咖啡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