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咖啡店

   

【GGAD】When the dragon snapped up his best boy(二十六)

我也想做邓多多最喜欢的学生嘤嘤嘤嘤嘤

Fagus:

在全操场加全校上千双眼睛的注视下,詹姆·波特被龙——货真价实的巨龙,可不是就值几个纳特的玩具模型——掳走,格兰芬多陷入了空前的兴奋之中,无时无刻不在兴奋议论,一个个昂首挺胸,仿佛那是什么天大的荣誉似的。


“真是太帅了!”一个一年生尖叫道,看在梅林的份上,已经是一年级下学期了,她仍然不能把火柴变成针。但这并没有阻碍小女孩的狂热,她那两枚蓝眼睛亮得惊人,“我也好想被那么大的龙抓走!”


阿不思叹口气。格兰芬多,格兰芬多,好吧,也许在勇敢的狮子看来,被巨龙抓走就是这样光荣。他举起魔杖,清清嗓子。教室渐渐安静下来,阿不思用魔杖敲敲黑板,“请注意——”


“邓布利多教授!”几名学生——格兰芬多,毫无疑问,还有一些拉文克劳跃跃欲试——提问,在得到允许之前,他们就此起彼伏地喊出了问题,而且大同小异,听上去好似某种错位的多重唱。


“我可以做你最喜欢的学生吗?”


做我最喜欢的学生,为什么?阿不思又叹了口气。一个高个儿不问自答,稚嫩的脸颊涨得通红,“做你最喜欢的学生,就能被龙抓走——就可以不用上课,不用写作业,更不用考试了!”


欢呼四起,阿不思陷入了做教师后的第一次忧郁。


“可是被龙抓走,是很危险的。”他缓缓地说,“非常危险。”


“但詹姆·波特写来了信!”高个儿嚷嚷,得到了一阵阵赞同,“他说,巨龙先生的城堡美极了!他可以在花园里闲逛,喝汽水,聊天,穿漂亮袍子!”


“我也想在巨龙先生的花园里闲逛,喝汽水,聊天,穿漂亮袍子!”


“我也!”


“还有我!”


最后,一锅粥似的变形课教室迎来了一曲大合唱,要换做平时,阿不思听到这首歌,准得感动地掉下眼泪。然而现在他哭不出来,也笑不出来。他呆呆地站在讲台前,曼德拉草们齐齐张开嘴巴:


“我们都要做邓布利多教授最喜欢的学生!”


 


盖勒特·格林德沃是一条龙,准确地说,是来自八个最古老巫师家族的直系后裔。


“非常古老,”巴希达·巴沙特说,裹紧了她的大围巾,“比梅林还要古老的家族,维系着魔力的平衡。没有魔法部敢去管他们,没有,麻瓜的政府也不敢。你没听说过,这不怪你,亲爱的。”她推过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就连我,也是那件事发生之后才知道的。”


其实说是巫师家族,也不够确切。阿不思从巴希达那里得到了信息,虽然仅仅只言片语。“要是你嫁给他,他会告诉你的。但你拒绝了他。我不得不说,这是个可怕的错误,”历史学家摇着花白的脑袋,“你难道没听说过吗?那个传说,‘在欧洲,每条龙成年时都会获得一个公主。’”


“可我不是公主。”阿不思坚持,“我甚至不是女孩,我是个男巫。”


“无所谓,”巴希达解释,“关键在于他。盖勒特喜欢你,那你就是公主。他给过你信物了,你也答应了他的请求。你把头发给他了,对不对?上帝啊,然后你居然反悔了……”


“我压根不知道他是条龙。”阿不思懊恼地说,“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可爱的外国男孩。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你们接吻了,”巴希达苦笑,“听我说,孩子,好朋友之间可不会接吻。你和那个小多吉就没这样做过,不是吗?”


阿不思发现,他的确在强词夺理。他怎么会不明白,他和盖勒特之间根本算不上“好朋友”呢?他不过在故作理智地挣扎。“他会毁灭世界吗?”最后,他怀着一丝希望问,“盖勒特是个善良的好人,我想,他不会下狠心毁灭世界的。”


“谁也说不准。”巴沙特捧起她的茶,“五百年前,一条龙遇到了和他相同的情况。公主拒绝了龙,龙伤心之下,一连下了三百零五天大雨。整个国家都被淹没了,人们连土豆都没得吃。盖勒特看起来就不是个好脾气的孩子。自求多福吧,阿不思,但愿他不会让英格兰笼罩在阴雨之中。”


 


天气很好。下了课,阿不思抱着论文,怏怏地沿着走廊行走。清澈的阳光洒满草坪,被龙炎烧焦的草皮已经重新焕发生机。他给盖勒特写了很多信,差不多一天三封。但愤怒的火龙一次也没回过。可怜的猫头鹰瑟瑟发抖,不知遭受了怎样的威吓。詹姆·波特倒是勤奋地来信,平均两天一封。小天狼星·布莱克在晚餐桌上大声朗读,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叉子太狡诈了。”昨晚,阿不思听到他和莱姆斯·卢平聊天,“明明是我先发现火龙先生的!”


“白痴。”莉莉·伊万斯嗤之以鼻,“被火龙抓去,一不小心命都没有了!”


“才不会,”阿丽安娜开口了,“盖勒特是个温柔的男孩,上个圣诞节他送给我好几条漂亮的裙子呢!”


“他就是个大坏蛋,”阿不福思愤愤,“他没安好心——看吧,他为了撒气,居然抓走霍格沃茨的学生!他干嘛不抓走罪魁祸首呢?我早就看透了,阿不思以前留了那么长的头发,就是为了做个公主!”


该给阿不福思开开小灶,阿不思沉重地思考。他拖着脚步,穿过连廊。这时,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忽然阴沉下来,仿佛大片的乌云迅速笼盖了整个苏格兰高地。还待在操场上的学生们都呆呆地扬起了头,一道金光闪过——


“梅林的胡子啊,是龙!”


“龙来啦——”


小天狼星冲到人群最前面,挥舞双臂,又蹦又跳。几个斯莱哲林想挤开他,被他敏捷地躲开。“是我!”布莱克家族的叛逆者给自己用了个声音洪亮咒,“我,小天狼星·布莱克,是邓布利多教授最爱的学生!”


龙低下头,阿不思看清了,他有一双异色的眼瞳。曾几何时他见过,还以为是清晨的幻觉。“盖勒特!”阿不思跌跌撞撞地跑向操场,“是我!看看我——盖勒特!”


可是龙扭转脖子,重新拍打翅膀,似乎要离开了。在他飞走之前,小天狼星成功地把自己送进了龙尖锐的爪子。“再见!”他愉快地扔下巫师帽,“我要去找詹姆玩啦!——莱姆斯!”黑发男孩向人群中惊讶的同伴打招呼,“等着吧,下个就轮到你啦!”


 



评论
热度(42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伤心咖啡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