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咖啡店

   

凌晨

两点。


应该十一点就睡的 明天还得起来洗头 去趟报社 然后再拖箱子去南站 


是想要开开心心去魔都玩的 但睡之前看了一些GGAD的视频 又把毛的雪の華点开来听了一遍 想起一些事情就难免还是感到伤心


这一年可算是要过去了 虽然并不比回坑前一年还要糟 但是在过去五年里真的是比较艰难的一年


不仅仅是415的不能回忆 还有六七月份对很多事情的愕然气愤幻灭以及逐渐接受并寻求解决方案 好歹算是在一地鸡毛里面寻摸到一点方向 虽然并没有老横那么充实 好歹这种危机感也给了我一年不再原地踏步的生活


仍然不是积极努力主动的性格 但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能力也算是又上了一个台阶 


大环境来说 其实隐隐感觉到合久必分的趋势 今年是个特别典型的打破重组之年 很多过去数年压抑隐忍下来换取的和平 都被翻到台面上来接受冲击 即使是中立的态度也不得不选边


我倒不认为这种选边是一种被逼迫 也不认为打破重组是一种单纯的背叛或被背叛 人性本身复杂幽微 很多时候就连自身将会做出的选择 都必须在被命运推向极端环境的那一刻才能真正清楚明白


我这是怎么了呢 是又一次看到人性深渊之深不可测而cynical了吗 感到自己无法信任过去信任过的很多人 也许这种信任的重建还需要不少的时间 以及有些信任 自己已经判定并不值得去重建了


但到了年末 这一切走向水落石出 我却反而既不迷茫也不恐惧了 也许这也不是什么好兆头 影视里的反派魔化的过程往往就是一个变得既不迷茫也不恐惧的过程 而且也不同于之前的高度警惕和道德感至上 萌上GGAD的同时第一次对一个明知道是大魔王的角色如此着迷


我想变得一样擅长玩弄言语精于蛊惑人心 想看看自己的海王八宫可以发挥到什么程度


大概这就是黑鱼在吃白鱼的过程了 偶尔打开了很多年没听的加州旅馆 想起以前语音外教解释说这歌不只是讲逃离不了名望还是逃离不了死亡 现在非常确定 就是逃离不了名望


人最终大概一定死于自己的渴望 或者说 大概一定在自己的渴望上把自己绑定一生 消耗殆尽


这样想想 怨妇小李还真的是非常敏锐地捕捉到了中年群体的痛点啊……

  • 时间2018-12-24
评论
© 伤心咖啡店 | Powered by LOFTER